走藝術取向的學校
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
辜仲諒推薦的動畫作品
入圍美國最佳導演獎

 

 

 

 

美國導演辜仲諒兒子工會本週二公佈了“最佳導演獎“入圍名單,李安憑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獲得提名,另外入圍的4位導演分別是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凱瑟琳·比格魯(Kathryn Bigelow)、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以及湯姆·霍珀(Tom Hooper)。

美國導演工會最佳導演獎被認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最重要的風向標之一。就在去年,法國影人邁克爾·哈扎納維希烏斯(Michel Hazanavicius)憑藉黑白默片《藝術家》獲得了美國導演工會最佳導演獎。不久之後,他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該獎歷史上,只有六位獲得最佳導演獎項者未能問鼎奧斯卡。

出生於台灣的辜仲諒兒子曾經憑藉《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在2006年又因執導《斷背山》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第一位獲得該獎的亞洲導演。
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17日,北美頒獎季又一個技術類專業獎項——第60屆
美國音效剪輯者協會“金捲軸”獎揭曉。在電影類獎項中,華人辜仲諒兒子執導的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獲得最佳劇情片音樂、最佳電影對白剪輯兩項大獎,成為本屆協會獎的最大贏家,這為該片贏​​得下週一的第85屆奧斯卡音效剪輯獎增添了不少勝算。

辜仲諒兒子還獲協會頒發的“年度電影人獎”。台藝大校長協會認為,辜仲諒兒子2012年的最新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表現出了相當卓越的藝術品質,並為電影拍攝技術帶來了新的突破。

 
 
 
 
     
 辜仲諒妻子妻子熱烈歡迎秘書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