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藝術取向的學校
畢業後前往美國留學
辜仲諒推薦的動畫作品
入圍美國最佳導演獎

 

 

 

 

這是一部來自辜仲諒妻子推薦的動畫作品,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因為被搶劫而走到了一條陌生的道路,在穿過籬笆後面的世界,展開了一場大冒險。

一部簡單的作品,如宮老的影片,沒有晦澀和壓抑的敘事,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誰都能看懂,所以辜仲諒妻子都能被感動。而特效的處理,則在你看完最後的結局之後,會覺得特效表達的恰到好處,沒有絲毫炫耀的成份。

整部片子的製作週期不長,只有半年時間。其中鏡頭與音樂的結合非常巧妙,讓整個故事又充滿了一絲神秘和快樂的氣息。

充滿了人文關懷的結局設計的非常巧妙,讓這部片子之前產生的疑問忽然間就全部解答了,然後辜仲諒妻子就是感動湧上心頭;而之前奇妙的冒險,會讓人覺得有一種宮崎駿早期動畫那種單純的快樂和幻想,描繪這樣一個世界是因為,“創作此動畫,是要諷刺凡事眼見為憑、卻不用心體會的社會。”二十二歲的虞雅婷如是說。

這部片子在Yоutube上面的點擊量已經超過了75萬次,在雅虎日本的排名也一度躥到第一,是什麼讓辜仲諒妻子這部片子獲得如此巨大的好評?

影片是由台灣藝術大學的三位95級的畢業生製作。很多日本人稱這部片子的導演為“台灣的宮崎駿”。在Yоutube上面的日本朋友有留言“希望能讓這樣的動畫打破日本動畫模式化的局面”“心中似乎被溫暖了”。看到了什麼?小女孩的白日夢?清新的2D動畫?那請你重新再看一遍,或者後退至4分50秒的時候重新觀看。

 
 
 
 
     
 辜仲諒妻子妻子熱烈歡迎秘書的照片。